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陕西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09: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研究谋划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措施。

  民盟陕西省委会: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不断提升履职成效

  11月6日,民盟陕西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民盟陕西省委会各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前瞻性、针对性、可实施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国资委系统:

  确保学习见行动有实效

  省国资委党委及37户省属企业日前以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认真组织宣讲,认真组织贯彻,确保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基层、进班组,确保学习见行动、有实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水利厅:

  做好陕西水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水利厅日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会议内容、理解会议精神、紧扣精神实质,坚持国内和国际相统筹、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全面规划、突出重点,明确“十四五”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新发展理念引领作用。要步伐协调一致,把握时间节点,形成整体合力,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做好陕西水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记者 刘居星 郭军 吴莎莎)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