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公司加快VR技术创新科技项目实施

2020年11月12日17:33  
 

11月9日,陕西送变电公司开展了“智能变电站扩建间隔交流耐压试验的VR技术仿真模拟科技项目”验收讨论,对VR科技成果进行了初步验收和探讨总结。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Virtual Reality),是利用计算机生成的模拟环境,通过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能够通过模拟电力行业的真实运行环境、作业环节、安全规范,开展智能仿真培训急评测,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维护作业水平。

通过现场指导,陕西送变电公司变电专业人员兴趣盎然,轮流佩戴VR头盔,通过头部和身体的移动控制角色移动与视野,用手柄控制器控制系统按钮,真正体验了一次虚拟环境下变电站耐压试验的全过程。

一直以来,教育培训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保证电力系统安全及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陕西送变电公司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融合,把传统的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等活动形式,融入到VR耐压试验模拟培训系统中来,再用类似游戏闯关的形式进行评测,既能做到培训、评测一起进行,同时还能有效减少公司培训成本,使新员工在岗前培训、技术指导以及试验过程中的安全培训中,能够更加认真、细致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的提高新员工上岗安全系数。(当地供稿 张亦农)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