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西安航天基地北里王村拆迁强行断网 

2020年11月11日09:1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网友留言【更多】

人民网西安11月11日电(麦文雄)近日,西安市北里王村的一名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留言。称其所在的北王里村在动员拆迁过程中,由于通讯基站被拆除,导致北往里村及附近小区陆续出现移动信号差,无法进行正常通讯联络等问题,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希望通过网上留言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针对网友留言,西安市航天基地在调查核实后,将网友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我们是居住在西安市航天基地管委会北里王村村民。自今年四月以来,北里王村开始动员拆迁,进而拆除通讯基站。我们村及其附近小区出现移动信号差,无法进行正常的通讯联络,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经多次投诉未得到妥善处理,现在又出现大面积通讯线路被有意无意损毁,固话网络全部中断,在此事发生前,听 保安说要给村里断网,两天之后如期而至。虽然通讯运营商加急维修也架不住屡修屡断。维修工苦不堪言。现在是通讯联络几乎全部中断,通话困难、网络没有,老师给孩子们布置的家庭作业都无法传达。而且万一遇到火灾、疾病,连最基本的紧急呼叫110'120'119'都无法拨通,极易造成重大损失。 恳请有关单位体恤民情,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要给群众和维修部门制造麻烦,浪费社会资源,激化矛盾引发舆情。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西安航天基地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市民朋友,您好!北里王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我基地迎“十四运”涉及的重点改造项目,也是全市“三改-通一落地”涉及的改造项目。

由于该村环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已于2019年11月26日启动实施,自启动以来,改造工作得到北里王村广大群众的支持,截止目前,绝大多数群众已签订补偿协议并搬离,同时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进改造项目实施,确保尽快还大家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对您提出的通讯信号、网络信号差等问题,请向相关通讯公司或网络公司联系,来保障您合法权益。在改造工作实施过程中,没有对未交房户实施断网。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联系人:牛 恺 电话:85688765 经办人:王思靖 电话:85640619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