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市举行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年11月09日15:54  
 

11月6日上午,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铜川市“119”消防宣传月暨铜城办APP“消防蓝码”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铜川剧院隆重举行。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强、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出席仪式。

据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魏朝阳介绍,蓝码平台内设“隐患曝光、消防蓝码、消防视频、培训预约、救援申请、业务咨询、意见调查、违法处罚”8个模块,群众可随时线上举报消防隐患、了解学习消防知识、充分掌握消防技能、提前预约参观培训、精准提供事故信息、全面查询消防业务、便捷处理消防违章、积极反馈使用评价,真正做到了让消防活跃于指尖,融入于生活。

活动现场设置了蓝码功能展示区、消防VR体验区、支持单位宣传区、消防器材展示区、照片墙拍照区等一系列丰富的展区,为过往群众讲解蓝码流程、展示消防器材、分发宣传资料、互动赠送礼品。尤其在蓝码功能宣传区,消防员一边向群众免费发放消防宣传册,一面同大家互动答题领取礼品。现场人员踊跃参与,参会人员积极配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展开营造了声势,同时也推动了铜城办APP“消防蓝码”的广泛推广应用,为智慧消防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铜川市各区县将围绕主题及活动主旨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及“消防蓝码”推广使用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常识,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宣传,完善各级消防安全管理,形成指尖上的消防安全模式。(张伟 实习生孙睿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