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首展

新车型扎堆亮相

记者 谢卫群

2020年11月09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新车型扎堆亮相

  在进博会的汽车馆,除了人们熟悉的现代、丰田、本田、特斯拉、宝马等品牌,还有宾利等顶级豪车。几乎每个品牌都拿出顶级和创新车型,惊艳亮相,让人目不暇接。

  “欢迎大家来到现代汽车展台,这是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重型卡车。”讲解员介绍,这款车真的很硬核:它也是第一次运往欧洲的氢燃料重卡,有望加速氢社会的到来。“每辆卡车每年可节省65吨二氧化碳,目前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推广。”

  新能源车,是此次进博会上汽车厂商重点推荐的车型。

  本田的纯电动概念车,外型比原有的本田轿车更厚重,内部系统除了电动能,还搭载了先进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提高了预警和规避事故的能力。

  特斯拉全方位展示多款车型和技术。Model 3及Model S车的亮相已不算稀奇,特斯拉还推出另类展示:特斯拉开放专利,整整一面墙,一一列举可以开放的专利技术。

  无人驾驶,是汽车展商新宠。一款丰田迷你无人驾驶车,让一众观众围着转了半天:车身前面侧面都是透明的,车里设施一清二楚。更重要的是它很聪明,可以自由行驶。雷克萨斯自动驾驶车顶上有几个“眼睛”,这款车与小马智行合作,已完成3万公里以上的无人驾驶里程,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技术集成,使它可以360度精准感知周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