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浐灞的“蓝衣”守护者

2020年11月06日09:22  
 

有人说浐灞的夜晚灯火璀璨、水塔相映,也有人说,天气寒冷但温情不减,因为有一群人,24小时守护着全城。

他们,就是浐灞的“蓝衣”守护者,全天不间断,在街头巷尾巡查值守,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在他们的夜间巡查路上,更是充满了桩桩件件的暖心事。

11月3日凌晨3点,郑先生推着电动车慢慢前行,他已经走了2个小时,但是距离位于东二环米秦路西口的家,仍有6公里!

“回家半路上,谁知道电动车突然故障了,这么晚了路上也没有可以维修的地方……”。正当他身心疲惫之时,巡逻至东三环南牛寺段的浐灞城管局执法二大队夜查人员出现了。

了解到郑先生的困境后,执法人员杨占密、罗飞立即决定送他回家。半小时后,他们就将郑先生及电动车顺利送至家门口。

“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回到家的郑先生紧紧握着城管队员的手,动容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

长夜还在继续,浐灞的城管队员告别之后又踏上了巡查之路,爱心和善举,温暖与感动,这些散落在城市角角落落的小美好使城市充满了正能量,平凡的人、平凡的小事,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成为抚慰人心的最暖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