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桥通 浐灞“加码”欧亚一路跨浐河桥现已全面建成

2020年11月06日09:18  
 

浐河之上再现新桥。经过六个月的紧张施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现已全面建成。

只见崭新的大桥宽敞整洁,道路上的标识、标线和护栏均已施划安装到位。“有了新桥就不堵车了,期待!”“骑车将很方便!”……

欧亚一路跨浐河桥起点与浐河西路、欧亚一路相接,终点与浐灞河三角洲园区道路连接。路线全长152米,其中桥梁长约115.8米,宽20米,双向四车道布设,属于“五桥一隧”项目之一。

作为十四运会配套设施项目,欧亚一路跨浐河桥的开通将有效缓解浐河一号桥的交通压力,为前往区内十四运会场馆、酒店等地的公众提供交通支持。

进度更新强力供血

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供血动脉”,交通的发展牵动着城市的命脉,浐灞生态区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速推进“五桥一隧”项目,提升公众的出行质量,拉伸城市骨架,提升城市承载力。

截止目前,金茂一路跨浐河桥、通塬路跨东三环桥、通塬路跨浐河桥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

通塬路跨东三环桥

通塬路跨浐河桥

同时,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也正在加速建设中。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是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景观桥梁,贯通十四运会灞河南北区域的“主动脉”。

这座采用人、车分离式双层布局的大桥,是陕西省第一座变高双层钢桁梁桥。建成后不仅能极大改善周边交通,灞河两岸路程节约30分钟,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同时,作为景观桥,将为灞河再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项目桥梁上部结构已施工完成,桥梁主体结构已经贯通。桥梁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桥面铺装防水底漆、桥梁附属结构防撞栏杆以及桥面收水口施工,下层桥面正在进行栓钉以及钢筋网施工。

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是西安下穿灞河最长市政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隧道段设计总长约1.46公里。

项目属于陕西省重点工程,十四运会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项目,是城区连接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

截至目前,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完成了穿灞河段隧道一期K1+100-K1+823段723米主体结构浇筑任务,其它附属工程及二期围堰填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桥梁段跨世博大道钢箱梁右幅安装完成,混凝土现浇段桥面完成约50%,辅道附属管线完成约75%。

作为西安市迎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不断坚持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加快“五桥一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三中心”配套项目,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

让居住更安心,让生活更舒适,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畅通区域交通,不断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打造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