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加快消缺力度 为电网设备迎峰度冬“强身健骨”

2020年11月04日16:45  
 

为进一步提高线路设备安全供电质量,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10月26日,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根据秋季检修消缺计划加大设备消缺力度,为电网设备安全过冬“强身健骨”。

当天,该公司对10千伏线路154栎东线加立杆基1基,更换开关1台,并对部分杆塔修护树木。通过本次对栎东线的检修消缺,极大提升了该线路整体健康水平,保障了该线路负载的企业和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大幅提高了栎阳地区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检修消缺 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施工中,一条从渭河抽水站补“清河”的水渠拦在施工中,渠中水深,给吊车作业人员带来了一定困难。工作负责人通过现场工作多年的经验,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吊车立杆、吊装开关架设。安全专责现场监督管控,全力确保作业人员及设备安全。

同时,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梳理电网存在的风险,明确检修期间线路设备的薄弱环节及具体防控措施,从人员配置、施工内容、质量管控、安全管控等各个环节严抠细节,有效确保检修现场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下一步,临潼公司将持续加大隐患治理消缺力度,提高供电设备可靠性,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当地供稿 潘世策)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