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安全感 来浐灞体验

2020年11月02日10:08  
 

10月29日下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在浐灞生态区凯德广场举行“旗帜引领赢满意,警民共建创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为全力推进平安浐灞建设深入开展,推动警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活动中,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及广大民警、辅警走上街头开展平安浐灞建设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就平安建设、扫黑除恶、规范执法、雪亮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通报,对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动、再动员。

特警携真枪亮相

“快看,特警来了!”在现场,巡特警现场展示出武器枪械、防暴设备、无人机等警用装备,邀请参与群众体验互动。

实战装备,狙击步枪、弓弩、无人机、盾牌钢叉及民警日常佩戴的手枪等平日里不常见的武器装备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询问。部分市民还在民警的指导下,登上特警车与各类武器装备“亲密接触”,亲身体验了部分警用装备的使用,过了一天当警察的“瘾”。

平安建设齐加入

与真枪“亲密接触”让大伙直呼过瘾!当然,别忘了将知识带回家。在现场,民警向群众分发放扫黑除恶、防范诈骗、法律常识、食品安全、政务服务、文明养犬等平安创建主题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置的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详细讲解平安创建各项工作。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与公安机关一道携起手来,积极加入平安建设的行列当中,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公安队伍满意度。

作为浐灞生态区平安创建的主力军,今年以来公安浐灞分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打防管控“蓝剑”、“蓝盾”专项行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刑事案件破案数较2019年同期上升5.61%,治安案件查处率100%,扫黑除恶知晓率达到100%,公众安全感在2020年上半年测评中取得了98%的历史最高记录。(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