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泰国大学生中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0年11月0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首届泰国大学生中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本报曼谷10月31日电 (记者孙广勇)由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0年中清杯第一届“互联网+”泰国大学生中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日前在清迈大学举行。进入决赛的8支泰国大学生代表队向两国评委及观众线上展示了各自的创业设计。

  据悉,为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本次大赛旨在通过集中文学习、电商培训、就业实习、创业孵化“四位一体”的新形式,提升泰国大学生对中文实际应用能力,学习掌握最新电子商务以及网络营销知识,积极拓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志武表示,大赛是一次创新尝试,希望培养出更多语言通、专业精、能力强的复合型国际人才,助力中泰创新合作,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清迈府常务秘书长维拉潘·迪安表示,本届大赛为大学生提供展现自己汉语能力及创业的舞台,推动了两国人文教育交流合作及泰中经贸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清迈大学、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以及格乐大学的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前三名。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