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29日14:18  
 

10月28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历史、育思想、强能力”的主题进行学习。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必须持续弘扬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特区精神,不断强化学校干部能力建设,学校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淬炼思想灵魂,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坚持用包括延安精神在内的红色精神淬炼自己的思想灵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学校富平校区建设发展、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断强化攻坚能力。大力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直面我们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与学校同心同力同向而行,共同创造学校事业的美好未来;要积极调查研究,不断强化决策能力。在决策干事时,坚持深入研究、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协调各方、充分权衡利弊得失,使每一项决策都能达到科学准确;要注重团结协作,不断强化落实能力。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大家团结协作,不断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狠抓落实的能力,树立踏实工作的作风,确立务实工作的规范,以上率下,以行践言,从一件一件的事情抓起,抓出成效;要校准发展方向,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坚持把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与学校争创一流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改革中统一思想,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心,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抓好人才评价、培养目标、教师职称评定、干部选任、人才招聘等改革,树牢教师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细落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当地供稿 李明敏 李昕遥)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