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临潼供电公司扎实开展隐患消缺 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过冬

2020年10月26日16:44  
 

截止10月21日,国网西安临潼供电公司一线班所利用晴好天气扎实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消缺工作,共治理滑坡倾倒电杆8处,隐患拉线6处,修剪树木132棵,更换下户线230余米,有力保障了秋检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过冬。

当前,正是秋季检修消缺的关键时期。国网西安临潼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安全责任落实、秋检组织计划、现场作业监督、电网风险管控”等要求,深入排查供区35千伏变电站及线路、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设备。一方面,狠抓安全生产管控,公司上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牢牢抓住“人”这个安全生产最关键的因素,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干部员工安全意识,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素质。另一方面,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消缺,持续开展全网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隐患库销号制度,同步开展电网及设备隐患治理;坚持预控、消缺两手抓,深入分析电网设备故障,进一步完善输配电线路外力破坏管控流程及措施,全力消除外破隐患。重点对土桥、穆寨、小金等山区街办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查电杆倾斜、杆基松动、拉线松动及异常、树线矛盾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隐患和缺陷全部整改到位,提高电网设备运行长周期。

同时,国网西安临潼供电公司开展“共产党员”带头反违章,明确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区的范围与目标,便于群众监督,有效突出了党员同志在秋检消缺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员身边无违章。并将设备隐患治理整改责任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实现秋检隐患消缺工作闭环管理。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以赴,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运行维护和应急抢修制度,加快秋检及“煤改电”冬季取暖等项目施工进度,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巡查和隐患消缺工作,将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夯实基础。(当地供稿 潘世策)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