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秋检工作  备战迎峰度冬

2020年10月26日16:44  
 

为加强安全生产预控管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10月22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根据近期工作安排,组织人员对各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运行状态综合分析,完善数据信息,确定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和管理台帐,扎实开展秋检秋查工作。

据悉,该公司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秋检工作,一是构建安全管控体系。突出安全工作“一岗双责”理念,结合秋检中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召开专题会,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二是构建安全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对主网和配网开展专题分析,根据迎峰度冬负荷预测情况,高效开展秋检秋查各项工作;从安全性能、供电能力等方面,对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保障秋检质量发现安全设备隐患及时处理。三是构建安全监督体系。组织安监部对所有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不定时开展突击巡查,重点关注作业细节,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引导员工培养良好安全习惯,从严抓好现场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坚决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达到标本兼治,确保设备质量达到良好状态。四是落实秋检安全监督机制,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建立联络员,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以最快、最高效的工作开局为秋检活动做好“储能”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平安秋检,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当地供稿 马倩)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