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直播带货”家乡农产品 这样的“扶贫”有点暖

2020年10月23日16:31  
 

“旬阳特产双麻饼,60年口味不变,60年传统风味,13道工序,20种原材料,馅儿料丰富,苏香软糯,双面都沾满芝麻”“我们的腊肉干单独包装,有香辣、麻辣、五香多重口味,嚼劲十足,香辣过瘾,买它!买它!买它!”近日,一场“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官方抖音直播带货活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十余名旬阳籍师生化身网络主播,为学校“双百工程”旬阳县的腊肉干、双麻饼、魔芋干、魔芋凉皮、小香菇、黑木耳等十余种优质农产品进行官方抖音直播带货,助力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问题。直播开始仅半小时,就获得2300余人次的关注,点赞人数3.1万次,微博热度指数8583,反响热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在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西安外国语大学紧密结合帮扶县、村实际需求和工作实际,以“凝聚扶贫爱心,实现同步小康”为主题,于近期先后举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展暨帮扶县优质农产品直通车进校园消费扶贫活动,召开了“双百工程”“两联一包”旬阳、镇安、镇坪县籍大学新生资助育人座谈会,组织四十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开展了“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第六期特色产业技术培训和新民风建设提升活动,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等系列活动。

近期,学校还将举行“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美丽绽放”分享会,举办“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两联一包”旬阳、镇安、镇坪县基层干部乡村治理培训班等其他活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合力攻坚,为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当地供稿 西安外国语大学)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