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成功摧毁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2020年10月23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榆阳公安成功摧毁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本报讯 (记者 霍海澎 通讯员 黄宏伟 艾绍辉)在“雷霆2020”专项行动中,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实际,密切关注各类违法犯罪,狠抓专案攻坚,强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10月16日,榆阳分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许某等人团伙敲诈勒索案,团伙成员8人被全部抓获。

  7月8日,榆阳分局接赵某报案称,其于2019年3月28日被他人敲诈勒索3.5万元,请求查处。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迅速开展案件核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信息比对查询等工作,民警迅速查明王某存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侦查,一个由本地出租车司机组成的敲诈勒索团伙渐渐浮出水面。10月16日,分局刑警大队果断出击,一举将涉嫌敲诈勒索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查,2019年3月28日下午4时许,被害人赵某驾车由北向南行至榆林市高新区第三幼儿园附近路口停车等红绿灯时,被驾驶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许某阻拦,并纠集王某存等人以被害人酒后驾车肇事为由威胁,迫使被害人赵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王某存转账3.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等8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所得已全部追回并退还被害人,案件深挖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