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市场监管局约谈102家转供电主体 确保政策红利传导惠及终端用户

2020年10月21日16:13  
 

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国家用电政策,保障电费降价红利惠及终端用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日前雁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转供电主体集体约谈会。

约谈会上,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向102家转供电主体,详细解读了转供电相关政策,发放了《关于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函》,并签署了承诺书。会议要求转供电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国家转供电政策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清退工作,对自查发现的违规加收电费行为,立即整改,自动清退。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各转供电主体自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未认真自查、拒不执行国家降价政策、违规加价、不配合检查的单位,将严肃查处、顶格处罚。会上,参加约谈的转供电主体表示,将严格按要求全面排查,发现违规加价主动退还,确保政策红利传导惠及终端用户。下一步,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管,通过发放提醒函、电话通知、入户宣讲等形式继续加强宣传,确保所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知晓降价政策。(当地供稿 雁塔区委网信办)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