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10月21日16:11  
 

“小餐饮”牵动着服务民生的大事。今年以来,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将小餐饮示范街(区)创建作为雁塔区2020年一项惠民实事持续推进,通过“提升小餐饮”,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惠民实事及餐饮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召开专题会议,最终将大唐不夜城、凯德广场、城市立方、西安大都荟4条街区和70户食品经营单位确定为示范创建街区及示范单位,通过“以点带面”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辖区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在通过培训、发放资料做好创建示范街区及示范单位宣传的同时,雁塔区市场监管局从证照许可、量化分级、功能布局、操作规范等方面逐条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同问题,采取“私人订制”方式,一店一策,因势利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通过管、帮、促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促使各示范创建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经营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近年来,雁塔区共创建兴善寺西街、MOMOPARK餐饮街区等示范街区11条,示范单位229户,完成明厨亮灶建设11554户,完成餐饮单位量化分级10389户……通过小餐饮示范创建活动,有效巩固提升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成果,使辖区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当地供稿 雁塔区委网信办)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