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第一个夜班

2020年10月13日08:57  
 

西安市人民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已经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10月12日,为确保住院病人的医疗安全,医护值班人员夜间留守病房,迎来了他们在医院的第一个夜班。

当日下午17点左右,航天城院区眼科病区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该患者是一位56岁女性,视物成双1周、加重伴右眼睑下垂2天,辗转了三家医院之后慕名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眼科就诊。经询问,该患者有高血压病史15年,糖尿病30年,而且平时血压血糖控制不佳。眼科雷涛主任仔细查看病人后发现患者血压190/90mmHg,综合办冯燕主任和医务科王健主任医师得知情况后,积极安排了脑科病院张琳主任前来会诊。在面对这样一位基础疾病复杂辗转多家治疗效果不佳,且在夜间随时可能出现紧急情况的特殊患者,经院领导、综合办、医务科、眼科医院、脑病医院共同协商后决定将患者转入综合病区。

下午17点30分,在各方协调下,综合病区的医护人员积极安排转入患者的相关医疗处理。护理团队在护士长惠小慧及带组护士陈莎的带领下积极对患者进行入院紧急护理,并安抚患者情绪。张琳主任带领二线医生杨云鹏、孙钢锋、一线医生王芮、杨子瑶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病史询问及全面的查体。经检查该患者右侧眼睑下垂、有复视,右侧眼球活动均受限。综合考虑患者病情以及院前辅助检查,初步诊断动眼神经麻痹。

晚上21点,由于患者入院生命体征不平稳,立即给予了心电监护及积极安抚患者紧张情绪。影像科、检验科、药房等辅助科室积极配合综合病区及全院的共同努力,晚上21点,该患者血压降低至140/80mmHg,医学影像中心席一斌主任、技师刘豹、脑电图室党颖,紧急实施头颅CTA、脑电图、TCD、动态血压检测等辅助检查,基本排除动脉瘤、颅脑肿瘤等疾病,患者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晚上24点,值班医护人员最后一次查看患者并确认患者病情平稳后才去休息。此时,张琳主任及王健主任为方便处理夜间紧急情况临时决定留守医院。

在医护人员细致入微的关怀下,在医护人员过强过硬的专业水平下,在工作人员敬业精神和患者家属的好评声中,航天城院区的第一个夜班圆满结束。(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