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荣获“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2020年10月20日11:21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在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突出的95个集体和235名个人,神东煤炭集团荣获“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这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对神东坚决贯彻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地方决战脱贫攻坚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已累计在陕西省投入帮扶资金9.96亿元。2002年和2013年,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国家能源集团先后定点帮扶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和吴堡县,神东作为定点帮扶组长单位,尽锐出战、压茬推进,积极助力两县脱贫攻坚。2019年5月7日,两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以来,神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产业、生态、教育、医疗、消费、扶智、基础设施等方面,创新机制、精准发力,不断延伸帮扶的深度和广度,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年已投入各类项目帮扶资金10371.56万元,实施帮扶项目48个。神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累计采购贫困县各类农副产品逾2700万元,助力米脂、吴堡两县及企业所在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当地供稿 神东煤炭集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