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在西安举行

牛一兵邢善萍交接会旗  程福波致辞

2020年10月17日09: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帅)10月16日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交接会旗,副省长程福波致辞。牛一兵、程福波等为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揭牌。

  程福波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意义非凡。本届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一场星光熠熠、精彩纷呈的丝路电影盛宴,生动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集中展示了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丝路文化魅力。陕西有非常富集的电影文化资源,有十分优越的电影产业发展环境,愿意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人开展务实合作,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交流互鉴、共赢发展,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个文化IP做得更为响亮。希望陕闽持续接力,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举办。今年举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邀约影片数量多质量优、特别推荐人团队规格高、电影论坛专业性强、电影展映活动覆盖面广、嘉年华配套活动多,市场推广活动成果丰硕,诸多影视机构、电影人达成合作意向。展映活动线上线下融合,集中展映了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电影人的节日、电影艺术的盛会的功能更加突出、作用充分彰显。

  本届电影节青年大使周冬雨参与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福州市举办。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