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圆满完成银西高铁配套供电工程建设

2020年10月14日08:48  
 

10月9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银西高铁北塬牵引站330千伏供电工程北塬牵ⅠⅡ线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当日18时40分3S2009渡天牵Ⅰ线、3S2010渡天牵Ⅱ线成功带电,这标志着银西高铁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带电投运。

本条线路起于古渡330千伏变电站,止于330千伏北塬牵引站,新建铁塔56基,线路全长26.199米,采用双回路+单回路架设方式。

银西高铁33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银西高铁配套供电工程,同样也是2020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重点建设项目。银西高铁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将强有力的为银西高铁提供电力能源,对保障银西高铁的顺利开通、平稳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陕西送变电高度重视本工程建设工作。疫情复工后,该公司项目部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复工复产措施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实事求是、科学有序、安全可控”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停滞,做到 “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管理人员严谨策划施工方案,结合暴雨高温交替的不友好天气,合理紧凑安排施工时间,精确每一道工序节点。项目分管责任人和施工人员到岗到位,加强作业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推进,严格落实“十二项配套政策”要求,确保人员配置到位、履职到位。现场严格执行“一方案一措施一张票”安全管理措施。

陕西送变电倍道而进,一马当先,高效优质完成银西高铁北塬牵引站330千伏供电工程施工任务,为银西高铁顺利开通运行保驾护航。(当地供稿 吴蓉)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