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年10月13日06: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任姗姗)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自国庆档上映以来,引发广泛关注。

  日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作品研讨会,来自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专家学者、电影编剧和片方代表等围绕“小康大片的新景观”这一主题,从创作和评论的不同角度,探讨了电影的成功奥秘和借鉴意义,同时也指出了影片有待完善的空间。

  与会专家认为,《我和我的家乡》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是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艺精品,取得了口碑和票房双赢,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成为又一部现象级电影作品。影片的成功为主旋律创作带来诸多启示:一是爱国主义永远是电影创作的主旋律,二是人民是电影创作永恒的原动力,三是在以小见大中不断创新艺术表达,影片才能赢得观众的共鸣与共情。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3日 第 12 版)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