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战》亮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致敬一线缉毒警察

2020年10月12日20: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主创集体亮相带来坦诚分享 主办方供图

10月12日,由黄觉、王菁、马小媛主演,倪大红特别出演的电影《黎明之战》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发布会。电影阵容首次曝光,出品人杨力、王峙等主创集体亮相,在现场分享电影《黎明之战》拍摄故事。

《黎明之战》是一部以缉毒警为题材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缉毒警罗华(黄觉饰)用了三年的时间搜寻证据和线索,最终确定了神秘毒枭左雍(倪大红饰)以及制毒工厂的位置,因毒贩所处雨林被毒贩设下重重机关,凶险异常,所以罗华向上级领导申请成立特案小组,行动代号“黎明”,特案小组计划深夜潜伏进入森林,黎明行动。经过常年数次的伪装侦查,警方确定了森林中毒贩的数量及爆炸物地点,暗夜行动,等待黎明大战一触即发……

罗华饰演者黄觉 主办方供图

黄觉第一次饰演缉毒警,引发不少关注。他饰演的罗华是一名拥有多次任务经验的缉毒警,除了与毒枭斗智斗勇,展开黑白较量的同时,还展现了缉毒警在面对亲情、友情、爱情所展露出的人性。饰演“罗华”未婚妻的马小媛在为这个角色做准备的过程中也深有感触,了解了真正的缉毒警家庭故事,并深受感动,希望把这些缉毒警背后同样强大的家庭成员的形象展现给大家。

主创人员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电影体量宏大,情节丰富饱满,视角也更加独特,希望能达到一个充分反映奔赴在一线缉毒警察的真实状态。总制片人周子涵希望能够通过影片真实的还原缉毒警面对危险诱惑时所展现出“人性”的一面。

主创合影 主办方供图

影片在云南普洱选景拍摄,通过真实拍摄场景淋漓尽致展现出缉毒警遇到的艰难险阻,也展示了中国缉毒警无私奉献与大无畏精神。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反毒的活动中,共同创造一个纯净无毒的和谐社会。(任志慧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