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厚镇东咀村“小葵花少年宫”揭牌

2020年10月01日15:46  
 

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做好“扶志扶智”,拓展乡村校外教育阵地。9月30日下午,共青团西安市委、市青少年宫在蓝田县厚镇东咀村举行东咀村小葵花少年宫揭牌仪式。团市委党组成员、蓝田县团县委及市青少年宫领导、爱心单位代表以及村民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蓝田县厚镇东咀村小葵花少年宫位于蓝田县厚镇东咀村村委会东侧,建筑面积约260平方米,设团队活动室、小葵花图书室、爱国主义教育服务站、小葵花书画院、小葵花艺术团和小葵花大讲堂六大功能场地,是团市委根据帮扶村基础教育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的示范性教育帮扶阵地,也是西安市首家专门面向留守儿童的村级少年宫。目前聘请市青少年宫艺术课教师、高校社团志愿者和优秀校外活动专家担任梦想导师,由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统筹管理。

据团市委驻村工作队介绍,团市委在东咀村先后开展“小葵花”看西安、“小葵花”进高校活动7期,约300余人次受益,暑期大学生支教活动3次,2020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艺术特长教育活动30余次,基本上做到了对全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全覆盖,教育帮扶活动深受村民欢迎。团市委书记汪国栋表示,小葵花少年宫的建成是拓展西安市校外教育阵地,不断延伸其触手的具体形式和体现;要建好用好小葵花少年宫,使其真正成为农村青少年儿童学习、活动的快乐园地;要不断争取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对宫内硬件进行充实提升,为村里孩子们创造更为完善的学习活动条件;要不断总结办学方面的经验、广泛进行宣传,树立在脱贫攻坚领域独有的共青团教育帮扶品牌。(当地供稿 强超)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