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秋收保电早部署

2020年09月24日11:15  
 

9月7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服务小分队来到该所辖区杨家坪村的田间地头,向农户散发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受到了广大农户和收割机司机的欢迎。

目前,持续阴雨天气结束,秋高气爽的晴朗天气迎来了秋收高潮期,水稻、玉米等农作物渐已成熟,秋收工作已渐次展开。为确保农户用电得到保障,防止大型农业机械作业时误碰、误挂线路设备,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秋收期间广大农户用上安全电。该所一是成立了服务小分队,分赴各村对刚刚度过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的配电变压器、线路、台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普查,及时消除供电缺陷;二是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出现应急事件时人员能及时到位组织抢修;三是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消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在做好电网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实现有序供电的同时,加强负荷侧管理,满足辖区用电需求;五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重点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各项法规、政策以及农业生产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在“三秋”生产中的安全用电意识;六是对位于农田、公路、坑塘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警示标志,防止农用大型机械碰撞造成停电事故。

截至9月7日,该服务小分队已累计巡查线路20公里、消除隐患4起,安装拉线套管38处,安装电杆防撞标志25基,提高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水平,为即将开始的秋收生产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当地供稿 杨虎)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