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首次实现10千伏自主带电作业

2020年09月24日11:09  
 

9月1日上午,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带电搭接先达科技有限公司500kVA配变丝具三相引线,加装接地环1组,标志着勉县公司首次自主完成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

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是解决客户日益增长的高供电可靠性需求和电网建设、检修消缺不得不停电这一矛盾的有效方法。一般的计划停电工作,单是“线路停电、装设保护接地线、线路复电”整个作业前准备和作业后供电的流程就至少要花上1个小时时间。而带电作业能够做到不停负荷、客户生产生活零感知,大大减少了电力施工作业对客户正常用电的影响,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网公司“1135”新时代配电管理思路,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提倡“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原则,通过印发《配网频繁停电线路领导班子包抓工作方案(试行)》、合理编制停电计划、集中力量开展“兵团会战”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缓解了配网建设、检修消缺和客户日益增长的高供电可靠性需求之间的矛盾。特别是今年3月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克服人员短缺等实际问题,抽调4名运检专业骨干参加汉中公司组织的带电作业培训,决心提升县公司带电作业水平、培养带电作业人才,为下一步独立自主开展带电作业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全体参培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和诸多困难,带电作业技能不断提升,训练成效不断突破,终于“在家门口”圆满完成了这场“首秀”。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和发展带电作业,加大带电作业投入,不断提升作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积极适应新时代客户日益增长的高供电可靠性需求,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保障客户24小时全天候用电无忧,助力公司优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当地供稿 王军伟 严珮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