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来陕开展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

程利伟讲话 方光华主持汇报会

2020年09月22日06:4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国家减灾委来陕开展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刘枫)9月21日,国家减灾委来陕开展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国家减灾委第五督查检查组组长、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讲话,副省长方光华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程利伟通报了本次督查检查工作的任务和目的。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陕西实际,制订完善工作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此次督查检查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全力防范化解、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方光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此次督查检查的重要意义,客观准确反映问题,及时全面提供资料,全力保障督查检查组高效开展工作。要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排查短板弱项,坚决彻底整改反馈问题,着力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从本质上提升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