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行城市工作会现场系列观摩活动

2020年09月19日10:20  
 

为学习先进、相互借鉴、促进交流,进一步推动新区城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召开的“西咸新区第三次城市工作会议”做准备,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近期组成观摩团,由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带队,集中观摩西安市及西咸新区部分城市建设项目,对新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再发动、再鼓劲、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密集观摩,学习先进经验

在西安,观摩团先后来到奥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曲江池北路、曲江第一小学新校区、杜邑遗址公园、明德门小区北区、长安公园等地,认真听取了西安市相关单位介绍,详细了解包括整体规划设计、文旅融合、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西咸新区,观摩团先后到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一期、秦汉渭河湖泊湿地生态公园、十四运马术场馆、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泾河防洪暨生态治理工程、空港新城北杜大街绿化项目、幸福里综合福利园区、沣东新城阿房宫遗址、诗经里小镇、文教园沙河湿地生态修复项目试验段、沣西吾悦广场、沣西新城沣河滩面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工程一期等项目进行了观摩,管委会领导对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

深受鼓舞,奋起比学赶超

每个观摩点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亮点,观摩团的成员们认真地听、详细地问,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把优秀的经验做法、有效的制度举措、感兴趣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

“每次观摩都能看到新区发展的新变化,都有新的体会感悟。”各个项目推进的成效、生态环境的改善、文明程度的提高、民生福祉的增强,充分印证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实现路径,大家都感到观摩后获益良多,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认清了形势、找准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奋发作为,推动新区城市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共同打造生态秀美、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提升水平,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观摩活动中,康军强调,强化城市建设管理、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是群众十分关注的事情,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的期待和需求就是我们城市建设管理的奋斗目标。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加强学习和研究,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规律,提高审美能力,强化标准引领,提升经营城市水平,当好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要强化工作举措,提升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地策划实施一批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保障城市民生、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为西咸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