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幕开启》将开播 倪萍解读歌剧《沂蒙山》

2020年09月18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央视《大幕开启》将开播 倪萍解读歌剧《沂蒙山》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悉,20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节目《大幕开启》将开播。主持人张蕾、剧情讲述人倪萍将与剧目主创、特约嘉宾一起,带观众亲临原创民族歌剧《沂蒙山》表演现场。

  《大幕开启》以围炉分享会为主要载体,主持人张蕾与导演黄定山、“海棠”饰演者王丽达等主创人员、特殊嘉宾、普通观众围炉分享式的沉浸访谈,让电视观众全面了解《沂蒙山》。

  民族歌剧《沂蒙山》自2018年首演以来,感动了无数观众。节目正片将从真人秀开始,以迎接歌剧《沂蒙山》全国巡演第100场演出为契机,聚焦广大观众在大剧院门口排队、检票、落座的场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第100场演出大幕开启前万众期待的气氛。

  为了使《沂蒙山》达到最佳的舞台效果,舞美团队在舞台上立起9米高的“沂蒙山”道具,沂蒙山区群众的感人事迹,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大幕开启》还特别设立了剧情讲述人的角色。首期节目《沂蒙山》所邀请的讲述人是大家所熟知的倪萍,她真实地将自己代入了其中,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令现场的所有观众潸然泪下,倪萍也几度难以控制情绪,双手颤抖不止。

  此外,主创们还分享了这部歌剧背后的故事,导演黄定山表示所有的场景设计均基于真实的革命故事;艺术总监张桂林感叹“其他剧是苦于没有素材,这部剧则是素材太多太丰富”;女主角王丽达则以伤病的膝盖再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更有褚海辰、迟蓬等多位特约观剧嘉宾与观众分享自己的“沂蒙情结”。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