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严查扶贫民生项目 杜绝奢侈浪费

2020年09月10日06: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商洛:严查扶贫民生项目 杜绝奢侈浪费

本报讯 (记者 董渺 通讯员 张溢) “要沉下身子到一线查资料、勘现场,聚焦扶贫民生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八个方面,真正将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奢侈浪费问题排查出来,彻底整改……”9月4日,商洛市纪委监委就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排查整改再次提出要求。

在督导查核中,商洛市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确保脱贫成色足、可持续”的导向,强化对各级党委、政府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奢侈浪费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排查整改有力开展。

“聚焦规划设计、立项审批、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资金拨付等建设内容和关键环节,督促落实排查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排查整改工作程序不到位、项目资金管理不严格的问题。”排查整改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聚焦“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奢侈浪费问题,抓住对与主体功能无关的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标研判,突出实际实用。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要以追责问责传导排查整改工作压力,对工作失职失责的严格追责问责。”商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分类处置排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工程项目建设背后的腐败问题,一查到底,以案明纪,强化震慑。”目前,商洛市已对七个县区进行了一轮排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