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市场8月交易量环比增16.46%

2020年09月09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租房市场8月交易量环比增16.46%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我爱我家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8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环比7月增长16.46%,较5月高点增长0.32%,同比2019年8月增长0.95%。

  8月份,北京租房市场迎来因疫情反弹而延后的旺季,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北京租赁规模重回5月的高水平,与2019年3月、7月春夏两个旺季高点持平,市场迎来了延后的旺季。

  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认为,北京疫情在6月出现二次反弹后,原本应在6、7月释放的毕业租赁需求后移,加上9月中小学、高校都将开学,8月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需求大幅增长,因而租赁交易量重新回到高点水平,市场迎来了迟到的租赁旺季,量价齐升。

  8月北京租房市场租金回升,数据显示,8月,北京整租交易,每平方米平均成交租金为89.3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7月上涨1.59%,同比2019年8月下跌7.83%,而每套房每月租金为5649元,环比上涨0.94%,同比2019年8月下跌9.71%。

  业界分析认为,8月北京租金环比涨幅不足2%,同比跌幅则接近8%,租金水平不仅没有重回去年的历史高点,也没有回到今年年初的淡季水平。

  今年2月疫情暴发后,北京租金价格下行明显,从4月开始,整租交易每月每平方米均价在90元以下。8月,随着交易量回升的拉动下,北京租金止跌回升。

  西城、海淀两区租金领跑全市。由于西城区、海淀区拥有丰富的中小学教育资源,8月毕业旺季延迟出现后,西城、海淀两区的房屋租金回升速度最快。数据显示,8月,在北京整租交易量较多的十个区里,西城区的租金涨幅最大,为4.01%,同时也是全市最高的;海淀区租金涨幅其次,为2.16%。

  针对未来北京租房市场走向,业界预计,8月过后,北京租房市场将逐步走向淡季,未来在疫情的余波下,北京租房交易量将逐步下滑,租金难有上涨的空间。(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