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榆阳·魅力青云”榆阳区首届万寿菊赏花月启动

2020年09月07日20:39  
 

莺啼燕舞九月天,菊花开遍满山涧。9月5日,“花海榆阳·魅力青云”榆阳区首届万寿菊赏花月在青云镇郑家川村启动。

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区人大主任高生耀,区委常委万勇、万波、高京,副区长贺德飞、白艳霞,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突出一个主题、举办两场活动、陈列四个展区。突出2020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之 “花海榆阳·魅力青云”榆阳区首届万寿菊赏花月启动仪式一个主题,举办首届万寿菊赏花节文艺演出、百姓欢乐大舞台两场活动,陈列大美榆阳书画展、大美榆阳摄影作品展、大美榆阳美食展、青云镇农产品展销四个展区。为市民和群众呈现了丰富、精彩、彰显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为榆阳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燃新亮点。

今年以来,为大力发展万寿菊中药材及乡村旅游产业,助推“大美榆阳”建设,青云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郑家川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色草湾、刘千河、鸦罗畔等村共同发展。签订订单收购合同,育苗960万株,供应全区南部乡镇万寿菊产业,种植万寿菊2000余亩,新建万寿菊初级提炼厂和万寿菊花茶加工厂。注册“郑万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出“郑佬”万寿菊花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集育苗、种植、观赏、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万寿菊全产业链。

据了解,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始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近10年,有力推动了榆阳区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多点开花、各具特色、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的生动局面,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了区域响亮的文化旅游名片。今年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区、异彩纷呈,整合推出“五馆一中心”文化旅游嘉年华、“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对外交流、第四届大漠马拉松比赛等42项影响广泛、深受欢迎的文化旅游活动,突出文化传承、文明实践、体育健康、民风民俗等主题,涉及休闲度假、群众体育、摄影书画、民歌文创、民宿体验、美食餐饮等诸多领域。(当地供稿 榆阳区委宣传部)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