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面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2020年09月05日09:3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全面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程伟)9月3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根据我省13家省级部门联合制定并下发的《陕西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我省于9月1日至9月30日全面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力争完成全年销售扶贫产品50亿元的目标。

  《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将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效供给、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标,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扶贫832”销售平台等为主要载体,以中国社会扶贫网为信息服务平台,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线上平台与线下展销、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等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消费扶贫月期间,我省将开展“聚全国智、汇全省力”系列研讨、宣传活动,承办全国消费扶贫论坛,召开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同时,我省将开展“三专”(专柜、专馆、专区)一平台专项推进活动,推动专柜进机关、进社区、进高校等,力争今年年底前布设专柜1.5万台;设立消费扶贫专馆,引导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扶贫产品,力争今年年底前建设线下线上专馆各500个;以主要电商平台和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为主体,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动员企业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力争9月底前建成18个线上专区、90个线下专区。此外,我省还将开展“网络丰收节、云上嗨采购”系列线上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十市百城联展、千企万村联动”系列线下展销对接、直采直购活动,“买卖双联盟、陕货优品购”苏陕消费扶贫协作系列活动等。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消费扶贫相关支持政策,通过落实优质点位、减免租金费用等推动专柜、专馆、专区建设,规范开展扶贫产品认定,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真正实现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产销对接形成好模式、贫困地区培育好产业、贫困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社会参与有好平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