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警方发布通告 严禁游客擅闯可可西里

2020年09月04日17: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青海格尔木警方发布通告 严禁游客擅闯可可西里

新华社西宁9月4日电(记者王浡)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4日发布通告,禁止从格尔木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游客擅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导致失踪、失联甚至死亡的事件频频发生,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为加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人身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格尔木市公安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发布通告,禁止一切社会团体或个人随意从格尔木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

通告称,自即日起,格尔木市公安局将通过联管联控协作机制,对擅自私自从格尔木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凡是出租车、私家车由格尔木载客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一律必须先行前往公安机关备案。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和昆仑山之间,是世界第三大无人区,也是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平均海拔高4600米以上,气候干燥寒冷,严重缺氧和缺淡水,自然环境危险,被称为“生命的禁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