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联盟签署和平协议

2020年09月02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联盟签署和平协议

本报喀土穆9月1日电 (记者苏航)朱巴消息:8月31日,苏丹过渡政府与苏丹境内反政府武装联盟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各方长达17年的敌对状态。

南苏丹总统基尔主持签字仪式,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等出席。协议内容涉及安全、权力分配、反政府武装解散并纳入政府军等多个方面。

布尔汉对和平协定的缔结表示欢迎,称该协定符合苏丹宪法,是国家为结束战争和恢复整个苏丹的安全所作的努力。

基尔在讲话中赞扬了苏丹政府和各反政府武装能够接受他的调解提议。并对国际社会为调解双方矛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虽然和平协议的签订得到大部分苏丹反政府武装的支持,但仍有“苏丹解放运动”“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两支武装力量拒绝参与。

基尔在签字仪式后表示,仍有部分武装力量拒绝参与和平谈判,表明苏丹国内和平局势仍然面临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2日 第 16 版)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