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融服务周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

2020年09月01日09:52  
 

8月31日下午,“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融服务周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联合主办,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推动陕西国防科工系统企业加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霄峻分别致辞,回顾了陕西金融服务国防科工系统产业发展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省委军民融合办在会上同邮储银行陕西分行、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银企对接、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开展合作。尹清辽同志、陕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刘红旗同志为陕西省融合企业担保服务平台揭牌,该平台将为陕西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融资担保服务。同时揭牌的还有陕西国华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标志着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的陕西国华基金在陕落地并将开展投资,服务陕西国防科工系统企业加快发展。最后,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国防科工板开设及准入条件,陕西国华基金管理团队介绍了基金基本情况。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省委军民融合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和相关厅局的领导,有关银行、投资机构、企业、媒体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融服务周”活动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4日,共为期5天。活动设置了“多元化融资渠道介绍”、“银行服务推介”、“上市辅导”、“企业路演”等4个主题日,内容涵盖政策宣讲、业务指导、案例分析、产品推介、经验分享以及实战演示,全面立体的向陕西国防科工系统企业介绍融资渠道和方式方法,帮助企业切实增强运用金融工具的本领,把企业越做越好、产业越做越强,做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

为应对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深圳全景网支持下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网播送每日活动内容,最广泛的扩大服务受众面,惠及更多企业。(当地供稿 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