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0年09月01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八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8月30日,“长安银行杯”第八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开赛,当天举行的初赛中,共4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角逐。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区)团委、各行业团工委积极响应,青年创客踊跃参与,经过分赛区层层角逐,最后产生了入围省级赛的101个项目团队。

   初赛采取小组赛的形式,分ABCD四组,因疫情影响,通过视频互动、PPT展示进行线上路演答辩。每个参赛企业进行8分钟路演+6分钟答辩,来自全省不同领域的2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创业导师等担任评委,从产品、市场、风险、竞争力、营销策略、团队管理、财务分析等方面综合打分,每组评选出10个优胜项目晋级半决赛。

   大赛网络投票环节与初赛同步开启,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项目,投票成绩将在大赛官网定时更新,决赛前得票最多的参赛项目将获得“网络人气奖”。

   大赛评委、长安银行汉中分行小微金融服务部总经理寇中峰表示:“从我今天看到的项目来看,人工智能、互联网、高科技类项目比去年更多,成为了主流趋势。有些非常好的产品还处在初期阶段,希望能尽快的推向市场,尤其是涉及民生的产品。”

   据了解,大赛至今已举办7届,围绕“创青春·赢未来”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热情,不断鼓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共同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

   本届大赛在配套奖励、赛事辅导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助力参赛项目市场转化。按照大赛总体安排,晋级项目将分别于9月中旬和10月上旬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届时将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网络人气奖及优秀组织奖,优胜项目不仅能够获得政策和奖金支持,还能获得股权投资、信贷支持、中国青年创业创新板(陕西)区域中心挂牌展示等。大赛还引入了创投机构和咨询服务团队,并且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为参赛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郝云菲)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