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朋友看病自己却突然晕倒 路过医生上演“生死营救”

2020年09月01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陪朋友看病自己却突然晕倒 路过医生上演“生死营救”

中新网长春9月1日电 (孙博妍)“多亏了陈医生的紧急施救,帮我爸爸捡回了一条命。”1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患者家属王立军向该院医生陈勃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8月28日,家住吉林省长岭县海青乡三合屯的王刚陪同朋友到吉大一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束后,王刚走到6楼扶梯处时突然手摸了摸头,就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同行朋友见状,立即跑到他的身旁,不停地呼喊着“救命”。

此时,吉大一院神经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勃刚出完门诊正准备回科室午休,听到呼喊后他立即跑到王刚身边。

陈勃一边招呼同事拨打急诊内科电话,一边跪在地上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摘下口罩为其进行人工呼吸。

经过紧急处置,倒地的王刚终于渐渐有了知觉。“患者情况非常危急,经过第一次心肺复苏后有了一定的意识,但是很快又陷入了昏迷,我又进行了多次的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陈勃说。

随后,急诊内科的医生们跑着推来担架车,将患者运往疗区。通过医院开辟的绿色通道,王刚被送往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在黄金急救期得到了积极抢救与治疗。

王刚的女儿说,接到父亲朋友的电话后,一家人从不同的地点赶到长春。“事发时父亲的情况非常危险,如果没有陈勃医生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陈勃表示,自己当时根本没有多想。“救死扶伤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看到病人能得到及时救治,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经过治疗,目前王刚已经转入普通病房。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