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业务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业务正式启动

中新网西安9月1日电 (记者 张一辰)“跨境电商B2B业务,推出了简化申报、优先查验、转关和一体化通关并行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拓宽了跨境电商出口通道,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西安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唐诗婷表示。

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1日凌晨,一批货值约19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迷你缝纫机、收纳箱等日用品顺利完成通关监管手续,并将搭乘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这标志着西安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企业根据海关要求传输相关电子数据。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范围,增加西安、上海、福州、青岛、济南、武汉、长沙、湛江、南宁、重庆、成都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陕西共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7492万元,同比增长1.3倍。

西安海关所属车站海关副关长马丁表示,西安车站海关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优势,打造“跨境电商B2B出口+中欧班列”模式,助力国内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电商B2B便捷快速通关,乘坐中欧班列长安号销往全球。

据介绍,跨境电商B2B出口主要包括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

“西安海关推出的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使我们的跨境电商产品出口有了个专门渠道,出口更快也更便捷。”陕西丝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元朝辉说,“此举让企业的营销更加精准,对企业后期发展将会起到推动作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