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完赛

清华附中夺双冠 西安交大附中获女子组第5

2020年09月01日08: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完赛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张晋瑞)8月30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4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清华附中的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分别获得联赛男子组、女子组全国总冠军。西安交大附中女子篮球队夺得联赛女子组第5名的好成绩。

  本次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共有来自全国4个大区的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军共16支队伍参赛。按照防疫要求,总决赛采用集中比赛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切活动由驻地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以减少聚集。各支球队及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到达比赛驻地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主题设定为“曼巴精神永不熄”,希望球员们可以将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曼巴精神”在赛场上体现。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的张陈治锋与女子篮球队的李美潼分别获得了联赛为最有价值球员设置的科比·布莱恩特杯。

  西安交大附中女子篮球队是我省唯一一支进入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的队伍。在之前结束的分区赛中,这支球队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球队中距离投篮命中率高达50.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4.2%。在8月27日进行的全国8强赛女子组比赛中,面对山东临沂一中队的全场紧逼防守,西安交大附中队的外线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最终以68:83的比分遗憾输给山东临沂一中队。在之后进行的两场排位赛中,西安交大附中队发挥出色,陆续战胜了深圳二实队和石家庄二中队,获得第5名的成绩。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