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健委对西安市第四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2020年08月23日09:57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工作,提升医院管理水平,8月21日上午,由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万正斌任组长的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实地调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丁力、副处长田明等陪同调研。院长李兴洲、党委书记叶连红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参与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医院日间手术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日间手术的就医流程、硬件布局、日间手术的运行规模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由处长丁力主持。会上,听取了副院长吕雅丽关于《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针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十六项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尤其是在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探索精益化绩效考核以及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大胆尝试和踊跃探索。吕雅丽还提出了医院在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难点。调研组成员就医院章程的制定和现代医院典型案例等方面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万正斌对该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万正斌指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对于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医院务必重视章程的制定工作,作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章程是医院系统、全面的战略指导性文件,通过制定章程将会极大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

李兴洲表示,医改的重要目标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院将继续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各项要求与医院实际相结合,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同时,以患者为中心开展便民惠民行动,将优质高效的服务惠及广大群众。(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