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消息:苏宁大胜河南 恒大逆转申花

2020年08月31日14: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综合消息:苏宁大胜河南 恒大逆转申花

新华社大连8月30日电(记者张逸飞、蔡拥军)30日,中超联赛大连赛区迎来一个进球日,两场比赛一共贡献12粒精彩进球。江苏苏宁凭借两名外援的5个入球,以5:2大胜河南建业,结束了近三轮不胜的局面。广州恒大则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四球,逆转战胜上海申花。

面对此前仅获一胜的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在比赛一开始便占据主动。外援桑蒂尼在第9分钟接到谢鹏飞的传中头球破门,第15分钟又用脚后跟将队友埃德尔突破后的近距离传球磕入大门。苏宁在前15分钟即取得两球领先优势。

落后的建业在上半时结束前突然发威。第39分钟,外援多拉多创造点球机会,他第一次主罚中路被扑出,但因对方守门员违规获得第二次罚球机会,多拉多再次主罚中路将球打进,随后在补时阶段,倪玉崧远射为建业扳平比分。

就在球迷认为双方将带着平局进入中场休息时,苏宁前锋埃德尔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读秒阶段把队友打在特谢拉身上弹回的球直接劲射入网,帮助球队3:2再次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建业的进球功臣倪玉崧在第53分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让球队陷入完全被动。而守门员吴 的一次失误更是让建业雪上加霜。第66分钟,苏宁进攻越位,建业球员在越位位置将球踢回给吴 ,而吴 在对方外援桑蒂尼上前争抢时双手张开,目视桑蒂尼抢球后将球打入空门,裁判员鸣哨示意进球有效。苏宁随后基本控制场面,并在第79分钟由埃德尔凌空垫射,将比分扩大为5:2。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取得梦幻开局。第5分钟,申花队曹赟定利用反击机会在禁区外突施冷箭,恒大门将刘殿座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落后的恒大没有慌乱,第18分钟将比分扳平。塔利斯卡的射门虽然被李帅扑到后击中横梁,但他随后跟上补射,将球射入网窝,上半场双方1:1战平。

易边再战,恒大队费南多火力全开。“小摩托”先是在第49分钟右侧传中造成申花队朱辰杰自摆乌龙,又在第58分钟门前包抄将球射进,帮助球队3:1领先。第61分钟,费南多在禁区内被申花门将李帅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艾克森一蹴而就,最终广州恒大4:1逆转战胜申花。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