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单场消息:江苏苏宁5比2大胜河南建业

2020年08月31日14: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单场消息:江苏苏宁5:2大胜河南建业

新华社大连8月30日电(记者 蔡拥军)凭借两名外援的5个入球,江苏苏宁30日在大连举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中5:2大胜河南建业,结束了近3轮不胜局面。

本场比赛江苏苏宁占据较大优势,在前15分钟即取得两球领先,外援桑蒂尼在第9分钟接到谢鹏飞的传中头球破门,第15分钟又用脚后跟将队友埃德尔突破后的近距离传球磕入大门。落后的河南建业则在上半时结束前突然发威,外援多拉多在第39分钟创造点球机会,他第一次主罚中路被扑出,但因对方守门员违规获得第二次罚球机会,多拉多再次主罚中路终于打进。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倪玉崧远射破门为河南建业扳平比分。但在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江苏苏宁的外援埃德尔把队友打在特谢拉身上弹回的球直接劲射入网,帮助球队以3:2继续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河南建业的进球功臣倪玉崧在第53分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令球队陷入完全被动。随后守门员吴 的一次失误使河南建业落后差距扩大,第66分钟,江苏苏宁进攻越位,河南建业球员在越位位置将球踢回给吴 ,而吴 在对方外援桑蒂尼上前争抢时双手张开,目视后者抢球后将球打入空门,裁判员鸣哨示意进球有效。江苏苏宁随后基本控制场面,并在第79分钟由埃德尔凌空垫射将比分扩大为5:2。

已经4轮不胜的河南建业目前仅积6分,与同样1胜3平4负的大连人同列大连赛区积分榜榜尾。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