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约谈1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2020年08月31日08: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药监局约谈1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26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环节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省药监局近日对前期飞行检查中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11家零售连锁企业法人及质量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省药监局飞行检查工作情况,对检查中暴露的零售连锁企业“连而不锁”、质量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认真分析,围绕贯彻执行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处方药销售管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等提出了风险控制措施及具体整改方向。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药品监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再次对企业内部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管理、药品购进渠道、连锁门店统一管理等药品零售的重点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依法规范诚信经营。同时要求,针对处方来源少、执业药师数量不足等现状,可加大远程问诊系统和远程审方系统的应用力度。

  会议强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质量自查工作,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合法合规经营;加强相关法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企业所在地药监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