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药产业发展

陕西发布45种“秦药”品种

2020年08月30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45种“秦药”品种

  本报讯 (记者 杨静)8月24日,记者从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加快推动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打造地产大宗道地和区域特色优势中药材、优势中成药“秦药”品牌,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秦药”遴选结果,15个大宗道地中药材、10个区域特色中草药、20个优势中成药共45个品种入选“秦药”品种。

  本次入选的45种“秦药”品种中,15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包括丹参、山茱萸、猪苓、杜仲、柴胡、元胡、麝香、酸枣仁、天麻、黄芪、大黄、秦皮、秦艽、远志、华山参,10种区域特色中草药包括盘龙七、太白贝母、华细辛、绞股蓝、沙苑子、黄精、连翘、黄芩、茜草、附子,20种优势中成药包括脑心通胶囊、生血宝合剂、肾康注射液、华蟾素胶囊、强力定眩片、四季抗病毒合剂、盘龙七片、热炎宁合剂、香菊片、和血明目片、固肠止泻丸、头痛宁胶囊、冠心舒通胶囊、复方双花片、附桂骨痛颗粒、复方皂矾丸、平消胶囊、绞股蓝总甙胶囊、乳康胶囊(片)、心速宁胶囊。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省缺乏引领中药产业发展的品牌形象,一些代表陕西的特色中草药、大宗道地中药材和优势中成药一直不被行业所了解,缺乏市场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中药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未来,“秦药”品种将根据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整和增补,以适应我省中药产业发展。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