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将开展“西咸新区市民‘拍了拍’你”创文随手拍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5:41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西咸人有了更多舒适感和幸福感。为巩固城市“创文”成果,让“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0年8月26日至9月30日,西咸新区将开展“西咸新区市民‘拍了拍’你”创文随手拍活动,让“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愈加鲜亮。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网信办指导,西咸新区文明办、网信办主办,旨在通过随手拍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镜头”聚焦城市中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现象,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您只需随手拍下在辖区内看到的文明或者不文明行为发给我们,就可以参加此次活动,还可能有奖品拿哟。

如何参与随手拍活动?

参与方式:

1、参与时间:2020年8月26日至9月30日

2、参与范围:所有市民均可参与,图片拍摄地必须在西咸新区管辖范围内。

3、参与流程:

拍下你看到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使用带时间和位置标记水印的相机最佳。)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西咸新区官方微信首页二级菜单“服务”栏目下,点击“创文随手拍”专栏,上传图片并填写以下内容:上传人姓名、联系方式(我们将会为您保密)、拍摄图片的具体位置和时间、文字描述(需要说明具体涉及哪种文明/不文明现象)。

温馨提示:图片和拍摄位置清晰可查,所拍摄的情况属实,这样的图片才能通过审核哦。

4、参与奖励:网友可对所有通过审核的照片进行投票,给文明现象”点赞“,对不文明现象表示“谴责”。

具体可以拍摄哪些内容?

司机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在景区游玩时准备垃圾袋;遵守景区规则,文明游览;养宠物系好牵引绳、清理粪便……

这些缺乏文明意识的行为,需要我们“曝光”监督引以为戒。可以拍一拍它们,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如随手丢垃圾、室内抽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无故插队、车辆乱停乱放、在街道或景区乱贴乱画、车窗抛物、损坏公共设施或花草树木等。

企业商户不文明经营,如半夜施工噪音扰民、临街商户占道经营、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出租车拒载等。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靠规章制度或执勤人员的强制措施,更需要我们每个人,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和文明行为“握手”,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建美丽的西咸新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力量。(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