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显祖故里文昌里戏曲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20年08月27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汤显祖故里文昌里戏曲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新华社南昌8月27日电(记者袁慧晶)江西抚州文昌里是“东方戏圣”汤显祖的故乡,筹建逾3年的文昌里戏曲博物馆26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博物馆实行线上线下售票、分散式参观,团队实行预约参观。

  文昌里戏曲博物馆总展陈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戏曲史论、戏曲文学、戏曲表演、戏曲舞美、戏曲音乐和国际戏剧交流6大展区,旨在建成戏曲文化体验基地。

  博物馆策展负责人王瑞津介绍,博物馆展示内容不仅贯穿了中国戏曲文化发展史,还涵盖了各省区市的代表性地方剧种,对中国戏曲文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呈现。

  记者了解,马连良的唱片合同、梅兰芳的版税清单、袁雪芬的亲笔信函、韩世昌的录音档案等一批珍贵戏曲资料在博物馆得以展示。博物馆还征集到一些海外回流的戏曲文物,如从美国、比利时等国回流的点翠头面、《昭君出塞》四方赏瓶等。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