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国家男篮集训队名单

2020年08月27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篮协公布国家男篮集训队名单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范佳元)26日中国篮球协会宣布,将于9月1日至20日组织国家男篮进行短期集训,并公布了参加集训的24名球员名单。

本次集训以年轻球员为主,主要是为积极备战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着眼未来,做好2023年男篮世界杯、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备战周期规划,培养、储备后备人才。

作为2019—2020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冠军球队队员,广东队的胡明轩、徐杰、杜润旺3名球员入选;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疆队球员齐麟、浙江队球员程帅澎、四川队球员袁堂文、北控队球员王少杰等也得到了集训机会。此外,排在2020年CBA选秀大会第三顺位的祝铭震、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张镇麟、曾凡博等学生球员也在大名单中。国家队主教练杜锋表示:“我们尽可能地把国内比较年轻的优秀球员都纳入其中。”

在3周的集训中,杜锋将训练内容分为了解适应、局部对抗和整体技战术3个部分。“穿上国家队队服,希望球员们把自己当作国家队的一分子,希望大家有所收获,把握机会,把握未来。”杜锋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7日 第 15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