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台风登陆及影响期间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2020年08月27日0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省教育厅:台风登陆及影响期间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辽宁省教育厅网站26日消息,辽宁省教育厅紧急部署第8号台风“巴威”防御工作,要求各学校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途径及时向师生发布气象预警信息。要在台风登陆及影响期间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停止在建工程施工。

辽宁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消息指出,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预计26~27日辽宁省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可能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辽宁省已启动防汛防台风二级响应。辽宁省教育厅8月25日晚连夜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密切掌握气象信息,及时向师生发布预警。各学校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途径及时向师生发布气象预警信息。要在台风登陆及影响期间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停止在建工程施工。

  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储备好防汛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有住校学生的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在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汛情、险情和灾情,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迅速报告。如遇重大灾情,应做到即发即报,不得延误。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