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纾困解忧护航经济 助推企业逆势发展

2020年08月26日16:28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安康高新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产业发展为中心,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集中力量抓招商、稳市场、推项目、强产业、保民生,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一家家企业的逆势发展,为全区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积蓄力量,拓展空间,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企业抢进度确保达产达效

位于安康高新区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园的陕西禾瑞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安防镜头等光学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投产经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从厂房租金减免、贷款贴息、物资供应、劳动用工等多方面为企业纾解困难,加之企业抢抓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机遇,通过拓展销售渠道、创新技术升级等方式奋起自救,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办法,如今公司已于6月正式建成投产。“投产至今,公司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吸纳就业300余人,在高新区这么好的政策支持下,我们对公司后期的发展充满信心。”陕西禾瑞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同样在安康高新区的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维保于一体的现代化电梯制造企业,先后获得过20余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疫情期间,公司一方面借助于安康高新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以及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销售市场,加大产品生产力度;另一方面,依托自身强大的科研基础,投资研发出智能语音、智能手势、人脸识别呼梯和手机智能梯控四项非接触式控制系统,开发了轿厢紫外线杀菌系统。截至8月,公司销售额不降反增,同比增长10%左右。“近期公司启动了投资1.6亿的高效节能装备制造项目,增加了5条生产线,扩大了产能,完善了产品线。同时,成立了特种设备研究院,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西北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

禾瑞光和普瑞达只是安康高新区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助推企业达产达效的一个缩影。安康高新区始终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核心关键,全方位协调解决企业招工用工、原料供应、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等困难,全面兑现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就业补贴、稳岗返还、电价优惠、房租减免、专项贷款等支持政策。先后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7亿元,争取中省市各类资金2.3亿元,协调金融机构放贷近10亿元,发放700万元电子消费券。截止目前,安康高新区鑫卓青多媒体智能终端研发生产线等14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金富康电子科技二期等20余个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50万㎡战略新兴厂房建设如期推进,为产业强区打下坚实基础。

小巨人先进制造产业园

下一步,安康高新区将立足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和困难中创造机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在招商引资、企业培育、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奋发作为,加大产业项目攻坚力度,力促全区企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当地供稿 罗楠)

(责编:孙挺、王晴垣)